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9-04-26 南京分院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4月22日,中国科学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以下简称“江西中心”)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南昌召开。会上,《关于中科院江西产业技术创新与育成中心运行管理合作备忘录》签署。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江西省副省长吴晓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江西中心章程、主任人选、第一届理事会组成名单,听取了江西中心工作进展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报告。 

  吴晓军感谢中科院长期以来对江西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表示,近年来中科院对接江西创新发展,帮助江西搭平台、补短板、育人才、建项目,充分体现了对江西强大的科技支撑能力。他要求江西中心作为院省共建的重大创新平台要做到“四个坚持”、做好“五篇文章”,即坚持高起点规划,坚持市场化运行,坚持聚焦江西省重大需求,坚持机制体制创新;做好创新引领、产业支撑、开放提升、机制创新、务实高效五篇文章。把江西中心打造成为江西产业创新和转型升级的重要策源地,科技成果育成转化的标志性基地,全国省院科技合作的示范基地。 

  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对江西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江西中心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进一步做好江西中心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系统性和整体性科技布局,面向江西重大科技需求,加快平台载体建设,探索出一条依靠科技创新驱动内生增长的新道路;二是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激发创新活力,加强江西中心自身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实现机构良性运行;三是由点到面、以点带面,以平台载体建设促进重点产业领域战略合作,打造创新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四是要贯彻落实院省科技合作协议精神,加速成果转化应用,引进中科院重大科技成果在江西落地。他表示,中科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江西省委省政府的对接,全面支持江西中心各项建设,服务支撑江西高质量发展。 

  会议由吴晓军主持。江西省政府办公厅、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科学院,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南京分院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江西中心理事会成员单位及共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