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

2018-12-27 国际合作局
【字体:

  12月26日,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局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副秘书长高鸿钧出席会议。

  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代表局领导班子作《继往开来 勇挑重担》年度工作总结报告,从“一带一路”科技合作获得“新成果”、全球创新合作网络取得“新突破”、人才项目平台机制展现“新面貌”、政策分析过程保障获得“新成效”、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再创“新气象”等五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全局工作,并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科院党组冬季扩大会议要求、精准对接境外资源、围绕“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ANSO)和香港创新研究院建设、提升国际组织工作、培养引进国际人才、做好院庆境外宣传、持续优化管理工作等方面对2019年工作重点进行了展望。

  张亚平充分肯定了国际合作局在2018年度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并对2019年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围绕全院中心工作开展国际合作,服务于“一带一路”倡议、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促进重大成果产生和高水平人才队伍的建设。二是要加强与各厅局、研究所之间的联动,面对国际局势的变化,适时调整国际合作思路,积极应对挑战,开展有针对性的国际合作。三是中科院境外机构要成为院内外共享的开放平台,促进协同创新;境外机构工作要与四类机构改革紧密联系,积极争取多方资源支持,为“一带一路”倡议和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支撑;分析境外机构特点,制定评价标准,规范管理,动态支持,指导其发展。四是加强开展有针对性、高水平的外宣工作,提高中科院国际影响力。五是要联合研究所和相关厅局,建立良好工作机制,做好香港创新研究院筹建工作。六是要积极谋划和思考ANSO的规划,逐渐形成成熟的工作思路和举措,做好做实ANSO工作。

  高鸿钧对国际合作局一年来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国际合作局要加强与各厅局、研究所的合作,围绕某些领域,有策略地推进国际合作;国际合作局应牵头集成全院资源,开展国际人才引进工作,提高全院人才队伍的国际化。

  会上,国际合作局各处室负责人汇报了本处室2018年度亮点工作,并对2019年度重点工作展望。会议还围绕全局重点工作进行了讨论。

打印 责任编辑:程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