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第三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召开

2018-12-21 科技促进发展局
【字体:

  12月19日,由中国生物工程学会、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联合主办的“第三届生物工业投资大会”在天津召开。天津市副市长姚来英及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出席大会。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

  本届大会以“创建工业生物,发展绿色经济”为主题,探讨新的国际形势与国家需求下颠覆性技术的发展战略及对产业的贡献。为更好地集聚国际高端科技资源推进天津市政府和中科院共建的“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会上为4名国际顶尖专家颁发了国际指导专家聘书,71个参与中心建设的企业共同发起《合成生物技术创新中心会员企业联盟倡议书》,号召“做实实体经济之实,创新新型经济之新,提高高质量经济之高”,共同推动生物产业发展。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科院天津工生所与多家企业的签约仪式。

  张亚平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下,中科院时刻牢记使命,始终秉承“创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发展宗旨,为国家科技进步、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国防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生命科学的多个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果,尤其今年中科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的研究人员创建了世界首个“单条染色体酿酒酵母”,取得了合成生物学领域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突破。中科院积极支持天津市的生物技术及产业发展。在院市共同努力下,双方聚集创新要素,在创新平台建设、研发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要成效。未来,中科院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强化院地合作,支持国家京津冀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实现高质量产业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开幕式后,张亚平出席了生物产业创新发展高端圆桌会议,与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曲凤宏,天津市委副书记阴和俊等政府部门嘉宾、领域专家、企业界和金融界代表共同进行了座谈,就新形势下生物产业高端化与国际化发展战略进行了探讨。

开幕式现场

张亚平致辞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