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东南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8-05-11 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
【字体:

  5月3日,中国科学院东南亚生物多样性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东南亚中心”)在昆明召开理事会换届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科院副院长、东南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理事长张亚平出席。

  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会议。与会专家听取了中科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主任、东南亚中心主任陈进关于中心工作进展的报告,东南亚中心常务副主任权锐昌的财务报告,以及版纳植物园研究生部部长周双云的招生情况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代表介绍了项目申报概况,鼓励东南亚中心积极申报有关项目。与会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东南亚中心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东南亚中心起步良好,前景广阔,并就东南亚中心的下一步重点开展的工作、项目资助指南、已有团队的持续支持与未来团队发展计划、改善和加强中缅合作的若干问题、人才培养和重大成果产出规划等方面建言献策。理事会建议,东南亚中心的评价体系、资源配置、机构设置应和中心的发展和目标紧密结合,高效利用东南亚中心平台,在基础性研究的基础上,逐步推进。同时要充分利用外部资源,争取多方支持,激发核心研究组和项目成员内生潜力,将围绕东南亚中心研究和建设任务申请的基金和科研项目作为其考评的重要指标。

  经理事会审议,会议原则上认可和通过了东南亚中心章程和相关管理办法。会议通过了东南亚中心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和常务理事人选,同时新增中国科学院大学、植物研究所、动物研究所、华南植物园、微生物研究所5家机构作为东南亚中心理事单位。

  张亚平在讲话中指出,东南亚中心建设时间不长,建设成效和科研进展令人鼓舞。在国际合作局的指导和院机关相关部门的支持下,东南亚中心总体工作成绩让人欣慰。东南亚中心的后续建设要紧密围绕和服务我国“一带一路”倡议,结合东南亚国家在生物多样性保护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需求,承担更大的科研任务。要通过培育和提升东南亚中心的核心研究团队和项目组,使其能承担国家重大任务,争取更多经费,保障东南亚中心的核心竞争力与可持续发展。东南亚中心已有很好的基础,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完善发展战略和具体规划,使中心在建设第二阶段更上一层楼。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和院属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