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科院召开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

2017-05-27
【字体:

  5月25日,中国科学院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在贵州省六盘水市水城县召开,会议总结全院扶贫工作进展,交流科技扶贫工作经验,并部署下一阶段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点工作。中科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代表中科院党组出席推进会并进行实地调研。

  张亚平一行首先来到水城经济开发区调研玄武岩纤维产业升级改造与当地脱贫情况,并赴米箩乡阿戛镇调研水城猕猴桃产业扶贫示范与推广工作进展,听取了中科院微生物研究所马铃薯、人参果产业扶贫的情况汇报。

  在中科院定点扶贫工作推进会上,与会领导和专家先后听取了中科院近期科技扶贫工作报告,水城县脱贫计划实施方案,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昆明分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的扶贫调研工作进展,及扶贫成效第三方评估工作进展。

  国务院扶贫办党组成员夏更生高度肯定了中科院在当地开展的科技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对中科院与地方的合作情况感到满意。同时,他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政治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行了阐述,并要求六盘水要围绕目标做贡献、聚焦精准抓落实、通过改革创新添活力,努力为全国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创造更多更好经验,力争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

  张亚平对中科院科技扶贫工作的成效表示肯定。他说,中科院历来十分重视科技扶贫工作,既将其作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也将其作为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的重大科技任务。当前,精准扶贫和精准脱贫已经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中科院是扶贫大军中的重要力量,也是精准扶贫第三方评估的关键力量,工作中不容有任何闪失。

  张亚平表示,中科院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刻领会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因地制宜,精心组织好定点帮扶工作;求真务实,高质量完成科技帮扶调研报告;加强保障,解除科技扶贫工作人员后顾之忧。

  张亚平强调,中科院要坚决执行院党组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中科院科技创新的强大实力,思想上要较真,工作上要碰硬,方法上要创新,不断探索科技扶贫的新路子,为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也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全面、科学、真实的第三方评估结果与高水平的政策建议,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的创新贡献。

  中科院机关有关部门、相关分院和研究所,以及贵州省六盘水市各级政府单位的负责人和科研人员参加此次推进会和调研活动。

会议现场

张亚平实地调研玄武岩纤维产业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