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张亚平调研天津工生所并与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座谈

2017-03-17 科技促进发展局 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
【字体:

  3月14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成员张亚平到中科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调研,听取了研究所工作汇报,与天津市副市长何树山一行会面并进行了座谈。

  上午,张亚平听取了天津工生所所长马延和关于研究所工作的全面汇报,与研究所领导班子成员和一线科研人员就科技体制机制改革、人才队伍优化、产业培育和资源整合、知识产权应用管理、研究生教育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亚平对天津工生所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尤其对研究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面对新时期带来的新机遇、新挑战,天津工生所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明确目标,创新思路,积极探索符合研究所发展特点的科研组织模式,大力推进技术创新与成果产业化,着力加强高端人才队伍建设,瞄准国家重大需求以及天津市发展需要进行研发攻关,做出具有显示度的重大科技突破,打造研究所特色品牌,开辟一条新型发展之路。他希望天津工生所能够抓住机遇,在新时期取得更大进步、再上新台阶。

  下午,张亚平与何树山实地调研了天津工生所,听取了马延和关于研究所创新机制体制、建设先进科创平台的专题汇报,并就进一步加深中科院与天津市的战略合作等内容进行了会谈。

  何树山指出,天津工生所自建所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令人振奋,产业化成果已经为社会做出了贡献,后期储备技术也已站在了世界科技前沿。他认为,天津工生所的改革发展对天津产业升级和提升先进制造业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大会上提出的“打造科技强国”的具体举措,也是实施“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重大战略的具体体现。天津市政府将和中科院共同支持研究所的改革与发展,打造新型的科技创新高地。

  张亚平指出,天津工生所的发展方向与地方经济紧密结合,已经在若干领域取得较大突破性进展,令人鼓舞。天津工生所取得的成果不仅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助推多个行业健康快速发展,而且将利于解决国家与社会关注的重大问题,实现技术创新从国际跟跑、并行到引领的飞跃。中科院将全力支持天津工生所的改革发展,与天津市政府共同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建设,以解决我国重大战略需求和国民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为导向,努力实现颠覆式技术创新,以科技突破形成支撑解决重大需求的核心能力。

  天津市政府、市科委、滨海新区、天津港保税区,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北京分院、天津工生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座谈会议。

座谈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任霄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