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加快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努力抢占科技制高点,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世界科技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致中国科学院建院70周年贺信中作出的“两加快一努力”重要指示要求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

——中国科学院办院方针

院领导

ADMINISTRATOR

张亚平

ZHANG YA PING

副院长、党组成员
副院长、党组成员

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一届四次理事会在京举行

2016-11-29 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
【字体:

  1125日,依托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建立的中科院首批海外机构之一的中亚药物研发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一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心理事长、中科院副院长张亚平出席会议。来自中科院上海药物研究所、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昆明植物研究所、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等单位的理事和专家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副理事长、中科院国际合作局局长曹京华主持。 

  会上,中心主任、新疆理化所副所长阿吉艾克拜尔·艾萨从平台建设、科研项目、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等方面对中心一届三次理事会以来的工作进展以及2017年的工作计划作了详细汇报。理事单位上海药物所、大连化物所、昆明植物所、兰州化物所分别对所承担的科研项目进展进行了简要汇报。 

  为进一步完善中心的理事会成员组成,根据药物创新研究院(筹)西北分部的定位和总体目标,各理事建议将中科院重大科技任务局、昆明动物研究所和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纳入到中心理事会单位。期间,中心第二届理事还举行了换届工作,张亚平为各位理事颁发了聘书。 

  张亚平对中心一年来的建设和发展,尤其是在平台建设方面取得的突破性进展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对中心平稳、高效的运行表达了充分的信心,对新理事单位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张亚平表示,随着中心各项工作的不断深入,应对中心的定位、研究方向进行进一步的研讨和完善,逐步突显出中心的优势和地位,力争打造中科院在中亚地区国际合作的重要窗口,提升中心的区域影响力,发挥中心在中亚地区的支撑作用。成果转移转化方面,中心应加强与中科院科技促进发展局、知识产权中心的紧密结合,做好知识产权的保护工作,显著提升中心、中科院乃至我国的优势成果在中亚地区转移转化能力;科研工作方面,应结合中心自身的独特优势来部署科研项目,体现中心的不可替代作用,同时将中心的布局功能发挥到最大限度。希望中心的未来工作可以围绕中亚地区的民生问题开展工作,这样既可以提高效益,又可以产生较好的社会影响力。最后,考虑到海外机构的独特性,中心应发挥我国驻外使馆的作用,积极主动参与一些使馆组织的科技工作,将中心的工作和使馆紧密结合起来,为中心在境外的立足和发展提供保障。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将充分利用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核心区的独特优势,共同促进中心快速、有效发展,将中心建设成为我国在“一带一路”上天然药物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国际化平台,力争成为“一带一路”上中乌两国科技合作的新典范。 

会议现场

打印 责任编辑:麻晓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 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

  • © 1996 - 中国科学院 版权所有
    京ICP备05002857号-1
    京公网安备110402500047号
    网站标识码bm480000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三里河路52号 邮编:100864
    电话:86 10 68597114(总机)
       86 10 68597289(总值班室)
    编辑部邮箱:casweb@cashq.ac.cn